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一中:50名品学兼优学生荣获“何继善奖”

日期: 2021-01-27 21:30
【 字号:
打印





1月27日,新田一中举行第六届“何继善奖”颁奖仪式,该校三个年级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荣获此奖,每人获得1000元奖金。校党委书记陈主安宣读该校第六届“何继善奖”获奖名单,副校长何军雄主持颁奖仪式。

“新田一中何继善奖”是根据湖南省何继善基金会章程的有关精神和新田一中终身名誉校长何继善院士的倡导,由何继善基金会出资成立。该奖每年评颁一次,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每年奖励名额50个。何继善院士,是我国著名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湖南省科协名誉主席。

1944年,何继善院士随父母远离浏阳家乡,躲避战火来到新田,在新田一中的前身“云梯中学”就读过初中。虽然就读时光短暂,但他对母校情义深切,关爱有加。近几年,几度探访母校,关怀新田一中学子的成长,嘱咐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国家;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

新田县政协副主席、校长龙石佑在颁奖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心有所向,素履以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可遏止地自我激励,无法阻挡地自我超越;学好榜样,当好样板”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更加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以及人生观,激发“确立目标、突破自我”的意识,既要成为学习上的榜样,也要成为思想品行上的标兵,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颁奖仪式上,高二1901班刘欣宇同学宣读了致何继善爷爷的春节感谢信。(徐声军 彭利林)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