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云梯学校:落实教育改革,召开“双减”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9-04 09:09
【 字号:
打印

               

                   


“双减”工作事关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为切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93日下午,新田云梯学校再次召开以“双减”工作为中心的行政会议。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关键在守好学校主阵地,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努力将学校这个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做大做好做强。

831日,该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双减”工作会议。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考验,认真学习并切实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利用运用好教材和校本教材,以课程创新带动教师理念的更新,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从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92日,该校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就如何落实“双减”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特别提出了如何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既可以通过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又可以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还可以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另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该校教师表示:“‘双减’虽然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但减的同时是在提质,回归到学校的责任就是育人,我们需立足课堂阵地,保证教学质量。” (通讯员 刘 娟 何文倩)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