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一中:开展 “开学第一课” 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9-01 18:18
【 字号:
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学生校园行为,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8月31日-9月3日,永州新田一中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8月31日全校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强国有我”。通过观看“强国有我”视频,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学生深刻把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内涵,做有信念、强本领、勇担当的奋斗者,做坚定把个人的梦想融入祖国和民族,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增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接下来的一周,学校要求各班集中进行教育,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学校自编的《新田一中学生读本》《新田一中新生必读》。利用初入学时间,开展行为规范教育、礼仪教育。组织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踩踏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电信诈骗、防疫安全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知识, 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安全也是生产力”的安全理念。

开学典礼将举行升旗仪式,聆听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有信念,有抱负,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列活动,还将推进党史学习,加强“四史”教育,使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信仰观、责任观、学习观。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接受精神的洗礼,坚定求学的意志,树牢理想,筑梦青春,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强心剂。本网讯(徐声军 彭利林)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