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一中:开展法制知识讲座,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日期: 2021-09-26 10:01
【 字号:
打印




  为了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宜人的育人环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新田一中邀请新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该校法制副校长郑国强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强哥说法”法治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黄中福主持。
  讲座现场,通过影片和结合案例,郑国强用一些青少年犯罪的案例,以及与案例有关的法律条例和判决结果,讲述了校园暴力、性侵、毒品、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实质性联系、剖析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等,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产生的原因,实施犯罪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讲座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受教育和启发,让学生切身体会法律意识淡薄带来的严重后果。郑国强在讲座中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提问,调动学生积极回答法律问题,学生纷纷踊跃发言,使原本枯燥的法制知识变得生动形象。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法制观念,教育学生远离潜在危险、远离伤害、远离违法犯罪,不断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徐声军 彭利林)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