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农村教育提质增效获表扬

日期: 2022-01-08 14:56
【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文《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新田县因“致力农村教育提质增效”工作被通报表扬。 

  据悉,本次综合大督查全省只有4个县区教育改革经验被通报表扬,也是新田县唯一一项获得省政府综合大督查表扬的工作。新田县实施“硬件提标、队伍提质、管理提效”改革,致力农村教育提质增效。整合资金4000多万元提质改造48所乡镇学校,投入1000多万元创办“留守儿童之家”230个,全县教学点由104个整合为19个,学生学科合格率由49.1%提升至96.5%,1160名学生和125名教师全部得到妥善安置。落实农村教师待遇相关机制,实施教师“安居工程”。实行“强校牵手弱校”定点帮扶,8所县城优质学校结对24个农村教学点。改革经验获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入选《湖南省基层改革探索100例》。(骆芳萍)


  [责任编辑:徐声军]

  [一审:骆芳萍]

  [二审:肖付军]

  [三审:骆辉平]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