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田:礼待援疆教师 赞万里送教情

日期: 2020-07-17 14:46
【 字号:
打印




“万里送教情义重,育人情怀众人赞。”7月17日上午,为表示对不远万里援疆支教的尊重,新田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国震、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廖学忠等一行5人专程前往茂家学校对援疆教师谢鹏进行慰问并座谈,同时,送上慰问金4000元,并嘱托谢鹏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谢鹏首先发言,他衷心感谢局领导的关心关怀,并分享了对“为什么去援疆、援疆要做什么、援疆结束后能留下什么”三个问题的思考,及援疆工作体会。

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廖学忠表示这种舍小家顾大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援疆教师用实际行动证明,教育援疆就是要到教育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边疆的孩子们可以享受到与内地孩子们同样的教育。

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国震在讲话中指出,谢鹏同志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工作,辛勤奉献,既做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又做民族友谊的传递者,展示了新田教师、教育的良好形象。

据悉,2018年,新田县茂家学校老师谢鹏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参加《万名教师援疆计划》支教新疆,毕业于湘潭大学历史文化系的谢鹏因教育教学能力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学校"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师傅”称号,2018、2019年均获托克逊县"优秀援疆教师"称号。(刘贵雄 陈春和 廖学忠)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