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田一中: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与期末监考工作

日期: 2020-07-23 14:44
【 字号:
打印





“这次以家长与监考员的双重身份,体验了当监考员的感受,体验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片段,也体会了孩子紧张考试氛围。”监考家长谷明媛兴奋地表达着来校监考的感受。7月21日-23日,永州市高一学生迎来了统一期末考试,新田一中40位家长受邀参加该校高一年级期末考务和考试监考工作,让家长“变”老师,亲历监考,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孩子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邀请家长代表参与监考工作之前,学校进行了周密安排。高一年级向部分学生家长发出邀请后,受邀家长纷纷响应,参与积极。报名后,高一年级部对家长进行了考前培训。

按照随机安排,家长们被分配到29个考室与一位科任教师一同监考。考试过程中,家长们近距离感受孩子在考试中的点点滴滴及临场发挥状态。他们监考认真、细致,自始至终不曾离场,“严阵以待”,温暖而警惕的目光环顾在略显紧张的考生身上。整个考试过程纪律严明,考场秩序井然。

学生家长参与监考,只是该校家校共建的一个缩影,一方面让家长了解、体验一些学校工作;另一方面让学生们感受到家长对学生的厚爱与关心,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徐声军 彭利林)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