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隆镇中心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磨忙

日期: 2020-12-28 15:01
【 字号:
打印




近日,新隆镇中心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研磨在该校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

该校教导主任张华芳集中布置安排当天学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然后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微能力点课例逐人展示。语文教研组骆晴老师,向老师们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希沃白板课件,直接把老师们的兴趣调动起来了,纷纷提议早点讲讲怎样才能制出这样生动活泼的课件。骆老师从基本的导入课件,新建课件讲起,把学生喜闻乐见的蒙字,超链接古诗朗读、翻译,游戏知识配对等内容直观展示,大家恍然大悟。

数学组郑晓琴老师一上来就演示了希沃白板的强大功能,所有的PPT课件,希沃都可以打开,并详细讲解了希沃的最大亮点是课堂活动,接着演示了许多活动,板中板的神奇,放大镜的魔法。她的讲解把老师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后半时以教研组为单位对组员微能力点使用课例进行研磨。教研组推选小组代表组内再研磨,填写研磨记录表12分。

该校校长蒋光雄强调:“利用电子白板进行教学,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不但可以像以往一样自由板书,还可以对书写内容执行拖拽、放大、旋转、擦除、遮挡等动作。相对于传统的黑板教学,白板操作工具中独有的拖放功能、照相功能、隐藏功能、拉幕功能等,提高了视觉效果,能够极大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更加有利于激发学习的兴趣。有了这些功能,课堂将变得更加丰富和生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将得到极大的提高。”(何新瑞  刘俊杰 谢如华)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