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田职中:送培到村,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 2021-04-20 08:32
【 字号:
打印




    “来村里办培训班,送技术下乡,让我们学到了最新的果树栽培及农作物种植技术......”4月19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龙泉镇石甑源村村民蒋聘会高兴地说。新田职业中专此次在石甑源村开办为期8天的栽培工培训班,共有48名农民工学员参加培训。在得知要办技能培训班的信息后,邻近的马步岭村村民也踊跃报名参与。
    本期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的农技专家主要传授了果树栽培理论知识,以及油茶、烤烟等农作物种植技能。课后,专家们还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接受咨询,问诊把脉,手把手传授种植修枝等技能,让参与学习的每位种植户人人掌握科学种植管理技术,增强增收致富能力。
    近年来,新田职业中专充分发挥县职教中心牵头单位的技能培训主阵地作用,通过进村入户调查,了解群众意愿,为群众量身定制“培训菜单”。面向广大农村劳动力,采取“送培到村、送技到手、一村一班、一班多能”的方式,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帮助群众练好“内功”,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该校今年计划以送培到村的方式开办50期技能培训班,以技能培训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大局。(唐 斌)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