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枧头学校: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

日期: 2021-06-29 11:53
【 字号:
打印






  暑假临近,为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落实校园防溺水工作,筑起防溺水安全屏障,6月28日,新田县枧头学校联合枧头镇卫生院开展了暑期防溺水主题教育,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该校领导以永州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来警示提醒全体师生,一个个真实惨痛的事例让大家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枧头卫生院龙医生向师生讲解了自救与救护知识,展示了常见救援器材,连贯演示了如何进行溺水施救,并进行实战模拟演练,在现场指导学生进行溺水求救、互救,锻炼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随后,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六不准”集中宣誓,表达一定做到“六不一会”的决心,并在红色横幅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地作出承诺。
  该校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周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上一堂防溺水班会课,看一部防溺水警示视频,挂一张防溺水挂图,唱一首防溺水歌,写一篇防溺水作文,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等“六个一”,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学校还积极组织学校行政领导与班主任联合开展“防溺水大走访”活动,对留守儿童、特殊家庭等重点关注学生“一对一”管控,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和每一个家庭,让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心中。(陆钰婷)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