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田一中:举行“奋斗新时代,礼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7-02 12:00
【 字号:
打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前后,永州市新田县一中举行了“奋斗新时代,礼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职党员:庆祝“七一”,牢记初心
  7月1日,在职党员早早来到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在“缅怀伟人功绩、重温入党誓词”开始的,全校党员到该校办公楼大厅毛主席铜像前鞠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8点正,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广电总台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庆典活动实况直播,党员们端坐静听、神情专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党员老师们的政治热情和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自信心,自豪感更加高涨。庆祝大会收看完毕,进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七一”表彰会,表彰了27位优秀党员、4位优秀党务工作者。然后,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最后,该校三个党支部还分别召开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讨论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必须听党话、记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刚刚收获“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基层党组织,要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退休支部:重温誓词,学史爱党
  “七一”前,6月30日,新田一中退休支部开展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主题党日,交流座谈和党史学习考试等活动。会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奋斗史和丰功伟绩,分享生活变化、情感体会,畅想中国未来和希望,充分表达爱党、爱祖国的真挚感情。老党员们表示:今后要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加强党性修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党员身份责任,为学校教育教学发挥余热,并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高一学生:合唱比赛,颂党爱国
  6月30日,该校高一年级举行了“颂歌唱给共产党”班级合唱比赛,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国家》、《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党爱国歌曲,用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共同重温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或婉转抒情、或高亢有力、或深情表达,不一样的旋律,却表达着同样的感情,点燃了同学们勇于进取、努力学习的热情,激励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徐声军 彭利林)


  [一审:徐声军]
  [二审:骆芳萍]
  [三审: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