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欧红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日期: 2022-06-09 15:05
【 字号:
打印




  欧红娟,2001年毕业于零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事英语教学一线工作至今21年。她热爱教育、热诚教学、热心教研,事事处处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目前担任新田县云梯学校七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任教两个班级英语兼任班主任。
  叶圣陶老师曾经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而欧红娟老师对叶老所说的这颗“心”,有自己的理解并进行了自己的诠释。

  对待工作:安心

  欧红娟老师说:“我觉得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份工作,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安心。只有安心于本职工作了,才会有好的心态,有好心情去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二十年如一日,欧老师一直安心地从事着教书育人的工作,不敢有丝毫地懈怠;在各项教学比赛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2009年执教的“初中英语第四单元第一课时”在永州市英语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4年课件《I’m watching TV. Period 1》在永州市信息化教育大赛三等奖;2016年课件《unit8 It must belong to Carla.》在首届全市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2017年被聘为新田县2017年初中学科教师培训暨中考复习备考研讨会培训班讲授教师;2011年,《英语单词记忆技巧小结》荣获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论文《研读中考考标感悟永州中考》在2017年度湖南省基础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在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活动中被评为优课;2020年《对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导入环节的思考》省一等奖;2020年12月《Unit14SectionA3a-3c》获得一师一优课市级优课;2021年优秀兼职教研员。

  对待学生:用心

  欧红娟老师尊重、热爱每一个学生,用心去塑造、引导、教育他们。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用心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做到了“爱心、耐心、细心”三心。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20多年来,欧红娟老师一直把“关爱每一个孩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爱心关爱着每一位学生,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一起游戏,既做孩子们的师长,又做孩子们的朋友。细心地观察孩子们的举动,洞察他们的思想,对需要鼓励,需要教育的学生都给予极大的耐心,欧老师所带领的班级成绩优异,团结友爱,她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班主任”;2011年学生张晶晶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全国的三等奖;2012年获得全国中学生新课程英语语言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中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并获得优秀领队老师的奖项;在2018年12月30日被聘为县初中英语口语大赛的评委,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服务,并给予帮助。

  对待同事:诚心

  欧红娟老师做人一贯的原则:对待同事要诚心。她会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教师。先后与年轻教师谢艳娟、欧同凤、黄雪萍等老师结对,并在工作中给予帮助,助其成长,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被学校评为优秀团队;多次被聘为初中英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2022年新田县欧红娟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成立。
  “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我总是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生活,淡泊名利,从不去刻意追求什么。我愿用我的感恩之心回报学生,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用心投入到教育工作,培养健康、快乐、阳光的学生。”欧老师说。(何文倩 刘 娟)


  [责任编辑:徐声军]

  [一审:骆芳萍]

  [二审:肖付军]

  [三审:骆辉平]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