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田:利剑护蕾 护航少年的你

日期: 2022-06-21 09:28
【 字号:
打印





  “你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遭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办……?”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新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梦醒、县妇联党组书记杨亚敏、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陆婷一行走进城东中学,开展“利剑护蕾”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座以“加强自我防护  共创平安人生”为题,通过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刑法》涉及未成年人的有关规定等内容,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和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座中陆婷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现场问答、情境创设等多种方式,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有关性侵害的知识,从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怎样应对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五个方面,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共同抵制侵害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进一步懂得如何辨别和预防性侵害,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要广泛发动宣传落实防性侵教育,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预防性侵害法律意识,让“护蕾”行动走深走实!”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梦醒讲座后与教师的座谈会上说。
  据悉,近年新田县人民检察院与新田县妇联携手通过运用讲座、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利剑护蕾”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法护未来,为少年们撑起坚强的保护伞,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刘贵雄 陈冬艳 蒋新凤)


  [责任编辑:徐声军]

  [一审:骆芳萍]

  [二审:肖付军]

  [三审:骆辉平]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