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5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31
名称: 情系老兵办实事 帮扶援助暖人心
文号 :    
情系老兵办实事 帮扶援助暖人心
  • 2020-12-31 15:0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危显平)“特殊援助的资金已经到帐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爸爸的特殊关爱,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雪中送炭......”12月30日,新田县龙泉镇瑶塘窝村退伍老兵林石民的女儿林欣烨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锦旗时表达了感激之情。

在前不久的常态化联系走访退役军人中,瑶塘窝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得知本村老兵林石民,突发急性脑益血住院,林石民手术后形成脑梗死,花去医疗费用45万元,个人自费金额达12万元,至今神志昏迷。服务站长立即报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服务站及时汇报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知晓情况后高度重视,相关股室第一时间协同属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其家中、医院开展走访,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后,该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帮扶措施,及时将党和国家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家中。拿到2万元特殊援助金的林石民妻子激动万分,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政府还没忘记我们,这真是救命钱啊!”她叮嘱女儿一定要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感谢!

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在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特殊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真正体现退役军人“娘家”的温暖。今年来,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本着对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的原则,逐步形成对象明确、保障适度、规范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救急济难水平,增强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截至目前,已帮助24名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特殊困难,发放特殊援助帮扶资金21.3万元。

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下一步,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将继续分级履职,压实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申请材料逐级报上级审批,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