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7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4-13
名称: 龙泉镇:人见人夸的环卫“老班长”
文号 :    
龙泉镇:人见人夸的环卫“老班长”
  • 2021-04-13 16:4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温小林)4月12日清晨,龙泉镇同心路上,一位面戴口罩,头戴斗笠伞的人,左手提起垃圾桶,右手拿着铁夹,正在冒雨捡拾垃圾。定睛一看,这位不惧风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可敬之人,就是居民们人见人夸的宏达物业中山社区环卫“老班长”黄小春。

吃得苦。黄“班长”今年64岁,年青时在村里担任过副支书和村妇女主任。2013年因年龄原因退下来后,进城竞聘成了环卫工人,头几年她负责中山路卫生,这是县城最繁华的路段,环卫任务重,不仅白天没时间休息,深夜和清晨还要配合洒水车清洗街道路面。升任中山片区班长后,她管理的环卫人员更多,负责的区域更广,任务更重了。为把工作搞好,她一年四季、不论春夏秋冬、天晴下雨,每天早起晩归对辖区19个小区卫生进行巡查,她的吃苦精神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好评。

霸得蛮。她做事高标准,当天的事当天必须做完,否则绝不休息,身体有了病痛从不影响工作。有一次她因肠胃消化不良,一连几天肚子很不舒服,但她没有请一天假。

为人善。她为人和善,与人说话总是面带微笑,发现环卫人员卫生没打扫干净时,总是一边耐心说服,一边帮助打扫,反复叮嘱大家要安全第一,为民着想;她乐于助人,遇到行走不便的人,总会扶送到家;她拾金不昧,先后20余次捡到手机、身份证、钱等钱物,总是无偿归还失主。有一次捡到一个塑料电话本,里面夹着一张身份证和102元,找到失主后,失主要把102元作为酬金,但她婉言谢绝,她说:“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人之美德,是应该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