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23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1-19
名称: 牛角冲农贸市场:对准“一村一品” 打造惠民“菜篮子”
文号 :    
牛角冲农贸市场:对准“一村一品” 打造惠民“菜篮子”
  • 2022-01-19 16:1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若冰)近日,新田县龙泉街道牛角冲农贸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对接“一村一品”,打造企业固定销售厅,提供免费摊位,推动自建基地蔬菜销售与村民农特产品零售进市场,动态运营,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

走进市场销售厅,展台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恒丰粮油的有机大米、金风神的天然菜籽油、百味丰的三味辣椒,以及秋葵面、醋水豆腐等新田特色产品尽在其中,居民可以直接选购。在展台一旁是县城周边村落菜农的零售摊位,许多居民来往其间,购买各种时令果蔬、肉类鱼鲜;讨价还价的声音,在整个市场内起此彼伏;有的当季商品还十分紧俏,不一会儿就销售一空。

附近居民来购买菜道“这个市场开放了,对我们来说,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带着孩子也可以买菜,真的是太好了!”

牛角冲农贸市场占地二十亩,拥有280摊位、500地下车位,商品齐全。据了解,市场在鸡鸭鱼、时令果蔬等商品供给上,建设有自己的养殖、种植基地,以稳定市场货源,实现商品溯源,保证质量。

摆摊农户介绍“牛角冲市场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卖菜都很方便,都在马路边,停车也有停车位,保安工作人员都很关心我们,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菜市场又很干净,卫生也好,摆放很整齐。”

此外,菜农可以在市场提供的免费摊位上,摆摊自销商品;这在扩大市场规模、增加商品种类的同时,丰富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菜品,也有效推动了就业,促进消费。下一步牛角冲农贸市场将实施商品预售与配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便民惠民的“菜篮子”。

“我们这个市场在全县是一个平价市场,我们的特色就是有一村一品,新田的富硒产品,还有我们的肉类都比其他市场价格要低,我们的商户都是新手,来我们这学习做生意,同时我们也解决了一批就业问题,所以我们市场从去年到今年都是免租的,给商户带来优惠做生意。”牛角冲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付小芳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