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22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1-04
名称: 小学生变身“小老板”跳蚤市场显身手
文号 :    
小学生变身“小老板”跳蚤市场显身手
  • 2022-01-04 11:0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1月1日-2日,来自龙泉一小、三小的学生们,在星中心一楼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卖了”......活动现场,“小老板”们毫不怯场的叫卖起来,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和其他小卖家前来“淘宝”。为了让自己的“宝贝”更加畅销,他们绞尽脑汁,想出各种促销方法,有合伙经营的,有买一送一的,有限时抢购的,各种促销手段轮番上演,现场生意十分火爆。

活动前,各学科老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前期筹备和指导。美术老师指导学生们绘制店名海报,语文老师指导学生设计促销广告语,数学老师则指导孩子核算成本、定售价、算利润等,孩子们结合商品特点想出来不少有趣的店名,并设计好了店名海报。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的意识,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通过市场交易实践,给学生创造了理财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容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