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日期: 2020-01-10 16:51
【 字号:
打印


春节临近,为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近日,新田县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及时发放各项民政资金。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保障、残疾人“两补”、临时救助款等民政资金近700万元及时发放到位,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积极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智障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主动抓好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生活无着落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坚决杜绝冻死人、饿死人等现象发生。同时,对符合临时救助范围的困难群众采取临时救助措施予以救济。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救助流浪人员7人,在院救治流浪精神病人3人,发放御寒物质1.4万元。

                                                      图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四是全力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督促乡镇民政办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引导外出务工父母切实履行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责任和抚养义务,确保每一名农村留守儿童均能得到有效监护,生活得到切实保障。(通讯员 李文雄)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