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开展“扶残助残,有爱无碍”公益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5-18 08:53
【 字号:
打印

3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营造共同关怀、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6日,新田县民政局、县残联、三井镇镇政府、县中医院、新田县精彩空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三井镇社工站等多个单位及组织在新田县三井镇三井圩联合开展主题为“扶残助残,有爱无碍”送义诊、送轮椅、送温暖下乡公益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镇政府门口挤满了群众,一字排开的6张小长桌上分别放着义诊、法律咨询、政策咨询、上门办证、辅助器具发放、领取温暖物资等桌签。各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及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惠残政策、就业宣传手册等资料,向他们详细讲解法律、政策及残疾人就业等相关识识。同时,志愿者们根据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身体状况及实际需求,帮助填写辅助器具需求资料,发放轮椅拐杖以及洗护系列温暖礼包,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活动中县民政局、县残联工作人员还特别给罗家坪和塘坪两位完全不能行走的残疾人送轮椅到家。  

此次“助残日”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送出轮椅30辆,拐杖20多副,温暖礼包52份活动得到众多群众和残疾群体的好评,不仅体现了社会对残疾的关心关爱也提升了残疾的幸福感,更有助于社会和谐稳定.(何艳群 郑丽姣)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