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民政局党组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日期: 2023-05-23 16:17
【 字号:
打印

418日,新田县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

该法于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2022年5月1日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是全面系统的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做法和机制创新,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标志着我国反有组织犯罪进入全面依法开展的新阶段。

专题学习过程中,主要从立法背景、立法目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和内容、民政职责任务等五个方面,对该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与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要求,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履行好民政部门反有组织犯罪职责任务,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