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4.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闻“汛”而动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 2022-06-24 11:40
  •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6月20日8时到21日8时,新田县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15.4mm新田以中山、金陵、新圩、新隆、大坪塘受灾面积大,受灾程度重。为迅速抓紧抓实灾后恢复生产,把农作物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闻“汛”而动,奋力组织抗灾救灾。

压实责任,组织到位。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组建3个灾后技术指导小组,划片包干,分赴13个乡镇(街道),到实地了解灾情,指导受灾农户按照排水清淤、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措施精准施策,开展生产自救,对失收的农作物,指导改种其它作物。对遭洪灾损毁的水稻进行清泥、扶正,能恢复的力争恢复,绝收的补插晚稻。

发放资料,指导到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座谈讨论,根据不同农作物品种及受灾程度编写灾后恢复生产技术资料并印发5000余份,通过张贴、发放及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迅速把实用技术传授到受灾农户。

层层上报,统计到位。按照应急管理局及省、市业务主管部门要求,我局统一制订规范表格,自6月20日开始,组织村、乡镇两级开展了两次农作物损失统计,分作物受灾面积、成灾面积和绝收面积,以及经济损失动态统计出来,及时上报省、市,争取救灾扶持。

对接协调,衔接到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到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就新田农业灾情专程汇报,争取上级支持新田抗洪救灾。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农业救灾指导组于6月22日开始进驻新田,协助县农业农村局进村入户,开展恢复生产的指导。(通讯员陈楚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