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24.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新田:开展“工厂化养鱼”助力渔业发展
  • 2022-06-10 14:59
  •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6月6日,在新田县新圩镇工厂化渔业基地中,笔者看到,一个个的水产养殖桶放在山坡梯土上,桶中的鱼儿欢快游动着,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入池底,整个池充满着生机和乐趣。

该基地是由湖南河溪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广东引进新型技术,并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了《新型绿色高效养鱼系统关键养殖技术研发与应用》合同,于2021年开展工厂化养鱼项目。该基地通过高效投饵、尾水处理、疾病防控以及日常实时监测管理,实现养殖过程的科学化、智能化和标准化,节约了土地资源和养殖成本,有效的提高鱼类产量及品质,降低环境污染及养殖风险,实现生态养殖、安全养殖、高效养殖。

目前,该渔业基地已建成29个养鱼桶(8米直径桶)及水质处理等配套设施,用于养殖鲈鱼及黄骨鱼育苗。2021年出售成鱼10万斤,育苗出栏190万尾,年利润达150多万元。今年计划育鲈鱼苗100万尾、黄骨鱼400万尾、草鱼500万尾,预计年利润可达到2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新型绿色高效养鱼项目已解决当地20位农民的就业问题,发展5户农户加盟,每户已安装圈养桶3-5个,每年可增收20万元以上,实现了村民增收与企业增效的双赢。(通讯员 石兰君 梁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