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308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0-30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三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三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2-10-30 20:4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欣)10月28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三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省市十条禁火令的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县领导杨康、李祥佐、杨诚、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和10月24日毛伟明省长在新田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10月26日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严格执行省、市“封山令”“十条硬措施”,切实强化对野外火源的管控。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新田县落实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工作责任清单》,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管控火源;要强化基础森林防火灭火应急能力建设,配好配齐灭火装备及队伍力量,做到“乡村立足打早、县级备足打大”,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要全面压实巡护责任,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科学划定护林员巡查区域,督促所有护林员每天上岗巡查,做到有记录、有照片、有考核;要强化火源隐患整治,进一步落实落细“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特防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火灾,主要领导要立即安排调度,带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掌握火灾情况并指导扑救等工作,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防火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五有二清”工作要求,落实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确定工作的标准和时序,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县直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切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