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4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26
名称: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文号 :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 2021-04-26 17:05
  • 来源: 司法局
  • 【字体: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的承诺

  (一)承诺书填写。申请人应当如实填写告知承诺书,并对下列内容作出承诺:

  1.无不良信用记录或未曾作出虚假承诺;

  2.已经知晓服务部门告知的全部内容;

  3.符合证明事项相关条件要求;

  4.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法律责任;

  5.承诺意思表示真实。

  (二)承诺书生效。申请人与服务部门均在告知承诺书上签字或加盖公章后,告知承诺书即生效。

  (三)承诺书管理。生效的告知承诺书一式二份,一份作为服务部门作出决定的凭据,一份由申请人留存。

  、受理和决定

  (一)受理

  1.申请人提交的告知承诺书和申请材料符合规定要求的,服务部门应当受理,出具《即办事项办理单》或《受理承诺单》。

  2.申请人提交的告知承诺书和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服务部门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缺件告知单》。

  (二)决定

  符合条件的,服务部门应当作出批准决定。需要颁发行政审批证件的,服务部门应当在作出批准决定时,向申请人颁发行政审批证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