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2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14
名称: 县政协视察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文号 :    
县政协视察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2020-12-14 14:1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为全面了解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按照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12月11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农村安全饮水进行专题调研。

王佑生一行先后到三井镇七贤山村、平乐脚村和金陵水厂等饮水安全工程重点片区,实地察看了集中供水和单村供水工程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据悉,自2016年以来,新田共投入资金3.2亿多元,建成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工程213处,其中乡镇集中供水工程14处,单村供水工程199处。全县230个行政村,已有199个行政村建成自来水工程,受益农业人口33.2万人,占全县农业人口87.4%,实现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目标。

在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着重围绕水源保护、管道维护、水源地安全管理、单村供水工程管护和维修经费使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佑生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民生工程,事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佑生希望委员们聚焦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饮水安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水源点的保护和水质监测;加大人员培训,提高管护水平;加大互联互通,逐步提升供水一体化范围;加大问题整改,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