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311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日报 发文日期: 2019-07-15
名称: 新田:党旗猎猎战洪魔
文号 :    
新田:党旗猎猎战洪魔
  • 2019-07-15 11: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许昌胜)一场洪灾,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一处处团结奋战防汛救灾的生动场景……7月12日至13日,新田各乡镇受强降雨袭击,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乡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

“暴雨来袭,取消本周双休日休假,全县所有国家公职人员都要深入一线抗洪救灾,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坚守。”新田县委在第一时间发出明电。

7月13日10时许,金陵镇受强降雨影响,境内千马坪村发生河道堵塞、道路冲毁、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就是命令,正在坚守值班的千马坪村党支部书记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并调来挖机疏通河道、清理塌方泥土。7月13日15时许,新田县城区出现内涝,新华社区老木材市场家属楼进水超1米,有六位老人和小孩被困。接到指令后,县消防大队联合新华社区党员干部,组织实施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解救被困老人和小孩。

7月13日,门楼下瑶族乡上里源村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全村所有水田旱土全部被洪水淹没,村合作社种植的白芷药材50亩绝收,村民种植的玉米、红薯、水稻等作物绝收面积达150亩;洪水造成该村冲毁桥梁2座、渡漕1座,河堤冲毁5处共计500余米,路基冲垮4处超过100米,冲断水渠800米……面对受灾情况,上里源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抗洪救灾、巡查河堤、路段值守,帮助群众转移安置,共转移安置群众100余人,抢救群众财物800余件。县维爱公益协会应急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带着食油、大米,冒着风雨给灾民捐送物资。在给灾民送物资时,很多路段都被水浸没拦住了去路,党员志愿者们用肩挑手扛的方式,将生活物资送到村里受灾群众手中,缓解了受灾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受超强暴雨影响,新田县12个乡镇不断报出新险情、新情况,尤其是门楼下瑶族乡、骥村镇、龙泉镇、金陵镇等多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危急关头,全县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抗洪救灾一线的主心骨、生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30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抢险救灾一线,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组织动员数千名群众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