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364 分类:  
发文机关: 电子商务进村 发文日期: 2021-09-15
名称: 新田: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确保“放心肉”上餐桌
文号 :    
新田: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确保“放心肉”上餐桌
  • 2021-09-15 08:5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字体:   

连日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加强对新修订的《生猪管理条例》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维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放心肉”上餐桌。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新田县<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传方案》,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城区、主干道、屠宰场、农贸市场等地使用大喇叭宣传车流动播放新条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知道“买肉要看检疫证,肉品合格方可买”;让屠商知道“病死动物不屠宰,病害肉类不买卖”。让屠宰企业知道“要严把肉品质量关,未经肉品品质检验或者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不得出场。”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10余次,出动宣传人员7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80。今年以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打击违法屠宰点5个,查处应当检疫未经检疫案3起,收缴肉品499.05余公斤,屠宰工具30件套,行政处罚8人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兴斌 肖运平 黄碧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