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29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8-20
名称: 乡村医生胡向阳,守护乡亲28年的“健康卫士”
文号 :    
乡村医生胡向阳,守护乡亲28年的“健康卫士”
  • 2020-08-20 15:5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一顶帽子,一块红马甲,一个十字药箱…”,见到胡向阳时,他正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辖区开展入户随访活动,轻车路熟的为结对的4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测量血压和血糖,叮嘱他们日常生活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现年49岁的胡向阳,于1991年毕业于零陵地区卫生学校,是石羊镇塘罗村的一名普通党员、村会计,也是一名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坚守了28年乡村执业医生。从事乡村医生工作20多年来,胡向阳尽职尽责做好各项村里的医疗服务工作,为塘罗村的村民安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才智,成为了村民们不可或缺的健康守护者。

庚子鼠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人措手不及,疫情面前, 胡向阳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塘罗村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的战“疫”中。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胡向阳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除了村卫生室的诊疗工作外,走村入户为群众测量体温、测血压、测血糖、消毒指导、对辖区特定人群开展慢性病随访和健康管理、宣传防控知识。疫情特殊时期,他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岗位,连续近40多天没休息,体重直降了20多斤,但每天奔赴抗疫一线的他拒绝临阵退缩,仍然选择了迎难而上,用坚守岗位来践行他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如磐初心和担当使命。

IMG_4545.JPG

”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塘罗村副支书胡继发介绍,胡向阳作为村民健康的守护人,在村里做了很好的表率,面对既危险又繁重的工作,总是毫无怨言,在村民心中像这样的乡村医生还是很少。

村医是老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守门人。今年6月份,塘罗村一位70岁留守老人邓某,子女都在县城经商,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梗塞,因不明原因出现胸痛、呼吸困难、呕吐、嘴唇发绀、大汗淋漓,胡向阳赶到病人家里的时候病人已经昏迷不醒,他放下药箱,赶紧给病人做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并立即叫随行的妻子联系县级120和他的子女,所幸抢救及时,经过医院精心治疗,这位病人才转危为安。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胡向阳说,“工作20多年来,最大的收获是我的真心付出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

IMG_4642.JPG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胡向阳不负医者誓言。28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收到村民求医的信息,他都会提上药箱、带上医疗工具,随叫随到,风雨无阻;28年来,他奔走乡间服务相邻,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先后多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石羊镇政府推荐为 “抗疫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