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卫生健康局: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卫健局宣传股 作者: 日期: 2019-11-19 17:31
【 字号: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结合行业特点,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于九月初召开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下发给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了局党委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每月督导考核细则,针对不同层级、不同性质、不同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见实效。局党委举办了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读书班、轮训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闭卷考试,还就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整改落实。

                                      

局党委召开卫健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进行了集中学习,引导党员们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进行了自学、研讨和交流,强化了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始终紧扣单位工作性质和特点,始终坚持以理论学习有收获为目标,将工作具体化、明细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明确明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自学,查问题、找差距,通读通学规定书目,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并用专用笔记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通过系统的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局党委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了“从忠诚看初心”、“从干净看初心”、“从担当看初心”等活动,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守纪律规矩重自觉”为主题,每名党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回顾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既谈认识、谈体会,又查问题、找不足,达到了能学善用、知行合一的效果。局党委对卫健系统八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要严抓敢管,坚持原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化压力为动力,认真抓落实,限时整改。

                                          

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下基层调研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进行了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全体党员对党委班子的调研报告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到道县烈士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每个党员谈感触、谈责任、谈认识,增强了党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局党委带领并组织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到县城主干道进行文明劝导,轮流分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劝导200余人次。局党委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观看了《迷失的初心Ⅱ》警示教育片、《不朽的军魂》,进行廉洁自律警示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们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腐根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局党委联合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隆镇卫生院,在县卫生健康局后盾帮扶村新隆镇龙会寺开展了“10.17”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免费义诊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8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各类健康宣传资料近千份、价值药品4000余元、炒菜围裙200余件、健康扶贫政策鼠标垫100余个。

                                

                                                            观看红色教育片《不朽的军魂》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把主题教育与开展“学习强国”紧密结合起来,从完善督学考核机制、统筹部署等方面入手,出台了奖罚措施,确保“学习强国”推广有速度,覆盖有广度,运用有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成为党员们了解、学习、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个人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同时,对评选出的“学习达人”进行表彰。局党委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对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了解理解,要求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生健康局强化宣传引导,制作了主题教育宣传展板,运用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利用健康新田微信公众号和县卫生健康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局党委组织和安排联系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围绕主题教育,深入各联系单位开展调研,找工作差距,抓整改落实,找解决问题的实招和硬招,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并深入到群众家中,就如何提高卫生健康工作满意度、做好健康扶贫等问题开展大走访,听民意摸实情,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大健康理念。

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针对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能当下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逐一销号;加强检视整改跟踪督查,不定时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推动整改落实落细。局党委要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的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顿行业作风,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围绕“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推进医改工作,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