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肥源村

来源: 新田县卫健局宣教股 作者: 刘孝红 徐平 日期: 2019-11-28 14:56
【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初冬的山区已经气逼人,但在新田县骥村镇肥源村却洋溢着一股冬日的暖流。当天,新田县卫健局、环卫园林中心在该村联合开展“送温暖、解难题、话发展”扶贫活动,为该村贫困户送来温暖和贴心关爱。

在现场,笔者看到县卫健局、环卫园林中心的的领导和帮扶责任人带上捐赠的办公用电脑、健康宣传围裙、私人筹集的毛衣、被褥来到村部,扶贫工作队长史林海进行简要的工作安排后,大家迅速分散各自然村,对全村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帮助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午饭后,帮扶责任人又分别来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城乡医疗保保险、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询问他们的基本收入及家庭困难情况,及时将宣传围裙和冬日御寒用品送给他们。

“我们出生在穷苦时代,白手起家,如今的好日子,要感谢国家政府”。大坪头自然村63岁的退伍军人赖知才道出了心理话。前些天,一阵狂风将一棵多年长的梧桐树连根拔起,重重地压在他家用来搞养殖的旧瓦房上,房屋受损,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及时察看并协助他做好修缮处理。

骥村肥源村距离县城18公里,全村245户,总人口1146人,贫困户72户。在卫健局及环卫园林中心帮扶下,通过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就业扶持、易地搬迁、医疗救助、教育资助等帮扶措施,村容村貌大大改善,全村已经脱贫出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