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奶奶康复出院 家属感恩赠送锦旗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日期: 2023-01-31 15:31
【 字号:
打印

新田卫健网(通讯员:陈祉凝)“我母亲被你们救了回来,真不容易,锦旗表达不尽我们的感激,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患者陈奶奶还未出院,儿子儿媳就激动地为新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医护送上医术精湛品德优服务热忱如亲人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该院心内科医护人员把他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感谢心内科全体医护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温暖的服务。

83岁的陈奶奶因感染新冠病毒后咳嗽、咳痰、伴胸闷,呼吸困难,在家里休息吃药三天,病情非但没有缓解,反而进一步加重且精神萎靡,明显喘不过气,家人马上把她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CT提示支气管炎伴左肺上叶少量炎症。入院治疗后多次组织专家会诊,对病情进行评估,精心制定了治疗方案。据了解,老人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心功能二级、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3级(高危)、低钙血症、肝功能不全等多种基础疾病,这次还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

1月15日凌晨4点多,陈奶奶病情突然发生变化,胸闷气促加重、呈端坐呼吸,大小便失禁、血氧下降至75%,双下肢浮肿,出现了急性左心衰,情况非常危急。考虑患者高龄合并多种基础疾病容易出现猝死风险,管床医师唐华军立即一边组织抢救,一边向科主任纪莹副主任医师汇报,下病危、予以吸氧、完善相关检查,减轻心脏负荷、强心利尿、抗血小板聚集、管理血压、监测尿量等一系列对症治疗,4个小时后老人安稳地度过了风险转危为安了。唐华军医师和纪莹主任两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相视笑了。

“感谢纪主任、唐医师,感谢各位医生护士们,是你们精心治疗帮我妈妈度过了难关,你们辛苦了!”陈奶奶儿媳感动地说道。“当时家人都以为妈妈挺不过去了,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陈奶奶的儿子回想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经过为期十余天的个性化治疗和优质护理,陈奶奶病情逐步好转后顺利出院了。

纪莹表示:“能够得到患者与家属的认可与肯定,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是激励更是责任,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守护人民健康竭尽全力。”

近期,新田县人民医院收到多面康复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认可,更是鞭策与激励。在“保健康、防重症”的关键时刻,新田人医人始终坚守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为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编辑:郑有为

一审:徐平

二审:欧海滨

三审:周红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