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1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30
名称: 新隆镇:清明祭祖防范于未“燃”
文号 :    
新隆镇:清明祭祖防范于未“燃”
  • 2021-03-30 15:2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祭祖可以理解,但要切记防火安全,烟头不要乱扔。”3月28日,在往山上的路口处,新隆镇神桥村森林防火义工志愿者正在登记清明祭祖上山村民信息。

春季气温回升,清明期间扫墓祭祖、农耕焚荒等火灾隐患明显增多。新隆镇不断压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坚决做到“宣传到位、巡防到位、排班到位、人员到位、劝导到位”。《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十不准》在11个村(社区)显眼位置张贴上墙,“村村响”实时播报防火警示;森林防火义工志愿者与护林员重点隐患区设点登记;村支两委干部轮流值班,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村办公室坐班不断档;组建镇村两级应急队伍,责任到人,集结待命;对存在火灾隐患行为及时劝导,时刻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截至目前,该镇共张贴森林防火宣传300张,组建应急队伍及森林防火义工志愿者共300余人,引导文明祭祀420次,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提高村民防安全防火意识,树立绿色祭扫理念,守好绿色家园是大家的责任。”该镇森林防火负责人郑灶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