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1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4-19
名称: 新隆镇:首批24名“民间小河长”上岗
文号 :    
新隆镇:首批24名“民间小河长”上岗
  • 2021-04-19 17:2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KR8A0565.JPG

KR8A060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做保护新田河的宣传员……”4月15日,新田县河长办和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组织环保志愿者,在新隆中学举行“珍惜水,爱护水”进校园宣传活动,24名热心环保的学生被聘为该县首批“民间小河长”,投身治理和保护新田河的行列。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制作了宣传展板,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以漫画的形式让同学们轻松易懂地了解我国水资源匮乏以及水污染的严峻性,让他们在了解节水知识的同时,积极加入到节水的行动中来。活动还组织学生在横幅上签名,并给每个签名的学生系上有象征“珍惜水,爱护水”意义的蓝丝带,增强学生们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KR8A0534[00-00-07][20210416-161201857].jpg

KR8A0523.JPG

当天的活动中,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和新隆镇河长办还向该校24名学生颁发了民间小河长聘书。民间“环保小河长”上岗后,将经过集中培训,利用节假日或是寒暑假,配合支持“官方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将参与新隆镇的河流保护、水质检测、岸边护坡清理等行动,并力所能及地向周围人宣传水资源保护,通过“小手拉大手”,动员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呼吁更多民间力量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负责人蒋红双表示,聘请当地热心环保的学生担任“民间小河长”是民间力量参与河长制工作的尝试,今后,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并探索和推广一些好的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