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6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新隆镇 发文日期: 2020-01-03
名称: “我们脱贫致富有了保障!”
文号 :    
“我们脱贫致富有了保障!”
  • 2020-01-03 11:04
  • 来源: 新隆镇
  • 【字体:   

“今年在家门口打工收入18000余元,我们脱贫致富有了保障!”12月30日,新田县新隆镇野乐村建档立卡脱贫户谢三仔,在新田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工有了稳定的收入。

  “村民、贫困户在这里上班,每月按时发工资。男的做工一天100元、女的做工一天按80元计算,还包吃饭。”产业园负责人谢丽军告诉笔者。从该公司的劳务工资发放表里看出,公司每年吸纳50多人次贫困劳动力到产业园打工。

  “合作社今年成立以来,公司通过各种形式捆绑帮扶贫困户33户,共计为贫困户分红45万余元。”生态产业园管理员谢兰生说。

  笔者走进新田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清香橘生态产业园,清香的橘子扑面而来,一串串果实压弯了枝头,昔日的荒山成了绿色“致富果园”。

  该村村支书谢圣兵说:“你别看清香橘外表不是那么光滑,但是皮薄肉质丰厚,果实软嫩多汁,细润爽滑,未剥皮闻起来清香四溢,好似柠檬一般气味芳香怡人。”

  2015年以来,永兴富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驻村干部、野乐村两委的关心下,顺利流转荒山、荒地650亩,先后投入200余万元用于种植清香橘、沃柑、脐橙等。产业园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吸纳贫困户务工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