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08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29
名称: 新田:无人机飞防作业控制松毛虫害
文号 :    
新田:无人机飞防作业控制松毛虫害
  • 2021-03-29 10:0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3月25日至26日,新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专业防治公司,对新圩镇境内马尾松毛虫害发生地进行无人机“飞防”作业。据实地监测药效显示,防治率达到95%以上,松毛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立春以来,各种林业有害生物开始发生,危害林木。为尽早掌握病虫害的危害程度和危害面积,新田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了一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的调查。经调查,新圩镇桐木窝村发生较大面积的松毛虫危害,虫口密度大、危害程度严重,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松毛虫被喻为“无烟的森林火灾”,是一种危害松树的食叶性害虫,如果不能够及时防治,会导致松林大面积的死亡,该虫还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在防治现场,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装载药水后,无人机陆陆续续飞上空中,不停来回盘旋,按计划有序进行空中无人机飞防喷洒药物防治作业,通过无人机飞喷洒药物防治区域的松林地上,随处可见掉落的松毛虫。

飞机防治具有节约人力物力,缩短防治时间,防治效率高,防治效果好的优点。此次飞防防治用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由飞机超低容量喷雾,对生态环境、人体和其他动物没有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