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13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1-11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李常青:把群众当家人的“邻家嫂子”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李常青:把群众当家人的“邻家嫂子”
  • 2022-01-11 14:1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走进新田县新圩镇伍家村,路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草木葱郁,一派恬静悠闲的景象。这些离不开身兼数职的村干部李常青的付出。一有空闲,李常青就带领村民和志愿者服务队到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清理垃圾杂物,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使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李常青现年44岁,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以来开始担任村干部,现任新圩镇伍家村卫计专干兼村委会计、妇联主席。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李常青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将党的政策、方针传达给老百姓。特别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李常青将村民的困难和需求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把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为村民做实实在在的事。

农村60岁以上老人领取养老金需做生存认证,而村里很多老年人不识字,不知道怎么操作认证。李常青二话不说,在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一个代办窗口,专门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便利,每天重复操作、认真讲解,不厌其烦。针对辖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则上门入户办理认证。老人们非常感动,动情地说:“现在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很难得,不嫌弃我们老人家,还愿意挨家挨户去为我们跑腿,真是辛苦你了。”每当此时,她总是谦虚地回应:“为大家搞好服务是我应该做的。”

为有效防控疫情,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李常青到每家每户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详细为村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注意事项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对接种人员做好登记,使村民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提升了村民的接种意愿;对于暂不配合接种的群众,几次三番进行电话和入户劝说,直至配合接种为止,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对于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李常青还经常骑摩托车逐个接受到医院接种疫苗,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伍家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烤烟就一直是村里的支柱产业,随着近几年外出务工劳力增多,烤烟产业的发展陷入瓶颈,村民收入受到限制,特别是2021年遭受罕见冰雹灾害后,村民种植烤烟的积极受到很大的影响。为突破瓶颈,做大做强烤烟产业,2022年李常青带头计划种植烤烟50余亩,并积极发动村里种烟能人,在烤烟合作社的带领下,2022年全村烤烟种植面积有望突破800亩,将进一步促进村民就业和增收,壮大村集体收入。

作为村妇联主席,李常青还带头组建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助老妇幼、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正是有了这些巾帼志愿者,从根源上打通了联系服务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疏通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毛细血管”,健全和激活了农村基层妇女工作的“神经末梢”。

只有融入群众才能真正了解大家所思所盼、所需所求。自进入村委会工作以来,李常青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亲切细致周到。李常青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把群众关心的事想在前头、把服务责任扛在肩头,踏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树立了基层妇女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