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16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1-21
名称: 新圩镇上坪村:为民解困 想方设法保障村民喝上干净饮用水
文号 :    
新圩镇上坪村:为民解困 想方设法保障村民喝上干净饮用水
  • 2022-11-21 16:0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林彬 周亚芬)近日,走进新圩镇上坪村时,村民遇到镇村两级干部无不开心地竖起大拇指。雷柏珍老人逢人就说:“全靠镇村两级干部为民着想,村里干枯的水井又有水可抽了,再也不用走两三里路远的地方挑水了”。

今年是大旱之年。从6月份开始,原来水旱无忧的上坪村也遭遇了严重的人畜饮水困难。全村七口水井均陆续干枯,村民都为人畜饮水而焦虑不安。对此,上坪村两委本着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主动作为,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近三万元资金,立即对村里原灌溉渠进行了修缮,调集大功率抽水机和潜水泵,将山底存留的小溪水抽到渠道里,采取溪水漫灌形式,浸透周边干枯水田,抽水十余天,现全村所有水井的水位都有回升,特别是何昌自然村的一口深井已恢复到原来的充盈状态。全村2300多人口的饮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