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 2022-04-02 11:0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4月1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和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一夫,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芳,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等出席。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集中交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

侯文指出,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人大、政协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交办后立即行动,迅速与代表委员联系见面,严格办理时限;要深入办,深入到代表委员所在单位、区域详细调研情况,深入一线抓落实,抓住建议、提案关注的核心问题、重点内容和主要矛盾,聚焦问题解决;要结合办,结合部门和全局、上级政策和基层实际情况、当前条件与发展趋势,找准最佳办理方式提升办理水平;要督促办,持续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随时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过程、办理进度的意见反馈,协调联动确保办理实效;要满意办,严格按照办结率、满意率、反馈率“三个100%”要求,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抓实重点工作,提升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    承办:新田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0746-4767803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